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时间:2021-07-2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五华县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五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工作。

  县委书记吴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领导宋学希、刘敬东、罗丽思、李永浩、张少凡等参加会议。

图片

  吴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要争取县、镇、村三级文明同创,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县城、文明镇、文明村创建活动,着力形成以县为龙头、镇村协调推进的全域创建格局,进一步改变地方的落后面貌。要夯实基础,通过软硬结合、虚实同步提升,对标对表创建标准,挖掘先进做法、经验,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要落实网格化责任,探索推进“一格多元、创文为核”管理模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核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突出典型示范,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楷模,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提高五华创文工作的知名度。要奖罚分明,严格督导考核,大力表彰奖励先进,严肃问责不文明、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会议研究审议了《五华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