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1-07-26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对我县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领导宋学希、刘敬东、张裕、钟湘衡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吴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思想之弦要一刻不松,要充分吸取多地发生疫情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漏洞排查要细之又细,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在抓落实上存在的不足,要严格对标对表制度要求,认真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三是防控措施要滴水不漏。严守院感底线,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就医流程和医务人员防护管理,严控重点人群,对境外来华人员、货柜车司机、冷链工作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华人员加强排查及核酸检测;要加快推进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接种工作,各镇要对照疫苗接种目标任务,通过宣传、引导、督促想尽千方百计,狠抓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做到“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各单位要对本行业及单位的目标人群进行全面的排查梳理,跟踪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干部职工 ,发动家庭成员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四是责任压实要严之又严。各镇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