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二组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7-2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检验县物资保障二组成员单位和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本着“以练为主、考评为辅”的原则,日前,五华县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二组应急处置演练。县领导张裕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演练模拟了某月某日五华县水寨镇某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张三在第5次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阳性,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张三送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排查出的所有密接和次密接送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经某社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核查,该社区有12栋居民楼,共216户,居民1380人,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现场指挥部请求物资保障支援的情景。现场检验了启动应急响应、统计物资需求、组织物资保障、保障物资配送、加强价格监管、加大市场供应、最后100米配送等应急能力。

  张裕指出,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职责。要加强协同处置,加强工作效率,确保物资保障畅通无阻。要加强末端管理,抓好工作落实,严明工作纪律,结合我县的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应急预案,把物资保障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