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率队突击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以“鸡蛋里挑骨头”工作精神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1-07-2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突击检查五华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要紧盯关键节点,正确认识消防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鸡蛋里挑骨头”的工作精神,在全县上下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

图片 

  在水寨镇罗湖村罗湖堤的顺丰速运快递点,存在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泡沫无序堆放和安全通道无应急指示等问题。吴晖要求,要立马整改,将该快递点列入重点挂牌整顿单位,以点带面,通过该快递点的整改,探索出一个全县快递行业都能行之有效的消防安全机制。

  园区是消防安全隐患的集中地,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园区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实际出发,统筹安排,加大对园区消防安全“软”件“硬”件的投入,各职能部门亦是纷纷设立指导安全生产的股室,发挥党员干部结对服务企业的形式,联合园区企业开展好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为园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在南凌电器,存在微型消防站失管、步行楼梯下堆积易燃大件物品、消防栓通道堵塞和企业仓库无序摆放易燃物等问题。吴晖要求,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协助企业做好仓库加装喷淋设备、分区域做好物理隔离、有序摆放仓库易燃物品等工作,尽心尽力服务好企业;同时,企业也要压实自身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完善好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各项制度,在企业各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在梅林镇华林幼儿园,吴晖一行详细检查学校隐患整改工作,检查中,仍然存在不规范住宿的情况。吴晖要求,要齐抓共管,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排查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关键部位的消防设施和存在的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地落小、落细落实。

  吴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鸡蛋里挑骨头”的工作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挂牌督办的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规范检查标准,做出一整套包含检查指南、手册、整改通知单等规范检查的程序,各职能部门在进行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时要按照规范检查程序逐项检查,确保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系统规范。要引导各级正确认识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之间“一”和“零”的关系,没有安全生产这个前面的“一”,后面再多的“零”也是无用。同时,消防部门也要对各级加强指导和培训,组织好应急演练,全面夯实消防安全的基石。

  县领导宋学希、张裕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