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
精准研判 抓好落实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时间:2021-08-0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五华县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详细部署五华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吴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领导宋学希、罗丽思、张少凡、甘飞鸿、张裕、赖俊香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基础,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慎终如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车辆监管,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华人员排查、镇村围合管理,开展全域网格化重点人群管控工作。要梳理检查疫情防控全链条,确保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到位,引导群众特别是学生非必要不离县离梅,全面组织好学生有序返校各项事宜,继续有序有力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生命至上,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全国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对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方面的巡查力度,特别是各镇党委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开展夜查,对“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没有表扬,只有批评,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未雨绸缪,落实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守好底线,不能视而不见、麻木不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平时当战时、战时当平时,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六个宁可”要求,全力做好汛期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掌握自然灾害信息,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健全应急预警联动机制,为五华营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