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将与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合作共建中医医共体
时间:2021-08-3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为发挥各方优势、互惠互利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五华县县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五华县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下午,五华县举行五华县中医医院、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医共体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合作共建五华县中医医共体,推动五华县中医医院建设成国家级、省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示范单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华县中医医院和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多次深入探讨中医医共体建设模式,为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提升五华县县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五华县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造福患者的原则,以共建中医医共体内各项目为目标,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通过双方的中医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五华县中医医院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并带动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全县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交流学术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国家卫健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专家组成员何继明教授以“如何精快好省地做成县域医共体”为题,讲授了有关建设县域医共体的先进理念、工作方法,为五华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