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开展慰问“三区”支教教师活动
时间:2021-09-18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17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常委招业斌,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副局长罗冬枚,横陂镇、转水镇有关领导等探访慰问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支教教师,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图片

  慰问活动分别在小都实验学校、转水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来自广州市番禺区、越秀区到我县支教的教师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总体情况,分享交流了支教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就学校教学、教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学生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对支教教师到我县开展支教服务表示热烈欢迎,细致询问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收集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沟通解决。招业斌要求县教育局、当地镇和学校要全力做好支教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支教教师注意往返安全,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互通,帮助带动五华教师业务技能的提升,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学生茁壮成长。黄国标希望支教教师把他们的教育情怀、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毫不保留带到我县,助力我县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支教教师们纷纷表示,五华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他们将牢记支教的初心,把业务技能传授给支教学校的老师们,助力带动我县教学教研提升,学生阅读推广,挖掘学生艺术潜能,活跃社团氛围等,把身上的光和热带给乡村学校的孩子,帮助他们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据了解,此次中秋节探访慰问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支教教师共有22名,他们分别来自广州市番禺区、越秀区不同的学校,通过申请自愿到我县乡镇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