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
照单全收抓整改 举一反三求实效
时间:2021-09-2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照单全收抓整改,举一反三求实效,让五华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自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省以来,五华县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全力配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

  在水寨镇河畔花园烧烤店、水寨镇中洞村洗砂点和企业督导现场,朱少辉实地察看了解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处置情况,认真听取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属地镇村有关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既是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融入整改全过程,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扎实做好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落实工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强对企业的排污、排烟等环保工作的指导。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民生关切,在全县范围排查同类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企业也要规范化经营,始终把环保问题放在企业经营发展的首要位置,辩证认识环保工作与企业经济效益的问题,以对百姓负责、对生态环境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环保各项要求。

  县领导罗丽思、谢瑞狮、丘武秋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