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9-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五华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阶段性情况和县领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光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党组书记詹庆东,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罗继平到会指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1+10+N”总体部署,紧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组织实施,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第一时间部署实施,继续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探索创新一批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查漏补缺,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连贯动作”有章有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聚焦民生,办好实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急需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在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要加强指导,提质见效。县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能指导、会指导,围绕4方面工作职责,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留痕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协调督办、推促整改到位。要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制度机制,结合“三好一正”工程,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