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文到五华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时间:2021-09-2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率调研组一行到五华县,就现代农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五华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化创新意识,围绕“特”“优”做好文章,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走出具有五华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中,陈文一行先后来到广东汉光超顺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园、五华县客佳源实业有限公司、茶博汇和广东香雪智慧中医药产业有限公司,进车间、看运营、听汇报,详细了解五华蔬菜产业发展、茶叶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调研组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五华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培育茶叶、丝苗米、果蔬、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把深加工基地建设作为五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重中之重,集聚产业优势,做强产业集群。要千方百计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知名企业、优质资本、优良项目,不断壮大骨干企业方阵。要顺应市场特点,围绕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要求,引导企业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经营转变,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提档升级。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切实加大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县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谢瑞狮、谢国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