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五华县人民医院开展放射诊疗管理和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1-09-29 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建清带队到五华县人民医院开展放射诊疗管理和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情况调研。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清华,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邝逸平,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宋国强、五华县人民医院院长叶运廷等陪同。

图片1.pn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五华县人民医院关于放射防护管理工作自查报告,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该院放射诊疗开展基本情况和防护措施,并到医学放射科、介入中心、方舱CT等地现场查看,在检查中调研组发现该院在诊疗场所公告栏相关信息、病人合理防护、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统一规范和个人胸章剂量计正确佩戴方式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反馈会上,刘建清对五华人民医院的放射防护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一是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放射诊疗管理和防护有关规定开展工作,确保依法依规进行;二是加强放射工作人员管理,尤其是防护知识、法律法规培训和职业健康检查;三是加强放射诊疗场所设备与防护措施的管理工作,检测时间需无缝对接,发现问题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四是加强日常工作的自查自纠,及时补充和完善相关制度、记录等。

  叶运廷院长表示,医院将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的要求,对照问题逐项整改,认真做好放射诊疗管理和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放射卫生技术人才的培养,不断完善质量管理措施,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