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敏到五华县调研:以“硬打硬”精神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1-10-1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陈敏到五华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硬打硬”精神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图片

  陈敏来到跨境说未来中心、五华县国家运动休闲(足球)特色小镇、景田百岁山矿泉水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各个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他要求项目单位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基础上,紧盯节点、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投产早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新一高”要求,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三进一出”工程,努力把好的势头利用好、激发好,凝心聚力抓项目、谋项目,加大对企业、项目的支持力度,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换届后的各级领导班子要缩短“磨合期”、加快“融合期”,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全面负起责任、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在五华中学、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水寨中学小都校区,陈敏察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双减”等工作,鼓励孩子们大胆探索、展示自我,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在横陂镇小都卫生院,陈敏详细了解医疗卫生、运行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加快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联动发展,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大力保护、激发乡贤反哺家乡,支持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建设的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市领导孙春明、张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