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推进会议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谋求向上争取工作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1-10-2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10月19日,五华县召开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今年来向上争取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朱少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五华发展的关键时期,抓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是加快推动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扬“五华阿哥硬打硬”创业精神,主动作为,变压力为动力,争取更多中央、省项目资金支持,为五华县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争”的劲头。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克服“等靠要”思想,强化敢争善争意识,全力以赴谋求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取得新突破。二要讲求“争”的方法。要成立工作专班,充实专业人才,认真研究,逐条逐项吃透上级相关政策要求,注重长短结合,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支持。要全面梳理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做到短、中、长期相结合,落实专人负责,提高项目入库率;要建立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及时调整补充优势项目和优质项目;要加强对项目的包装优化,强化部门联动协调,做好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提工作,实现项目与上级政策的精准对接。要善于主动出击,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克服困难,大胆跑、主动要,多举措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打通申报渠道,做到早对接、勤走动、勤汇报。三要突出“争”的效果。要坚持效益优先,对争取的政策资金要加强管理,算好支出账,依法依规用好资金,切实提高使用效益;要加强跟踪督促,坚持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向上争取项目的机制,形成目标任务清晰、领导带头推动、各镇各单位常抓不懈、进展掌握准确、考核紧密结合的工作局面;要注重结果说话,想方设法跑项目争资金,切实为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县领导张少凡、罗丽思、招业斌、谢瑞狮、谢国泉、赖俊香、李政江、丘武秋、邝逸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