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思、践、悟,确保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一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引才渠道,下大气力引进和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二要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对外来生物物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要积极做好健康知识教育与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公众正确防范。三要赓续辛亥革命精神。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五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完全统一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四要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推动公办养老机构适老化提升改造,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探索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新模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五华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实施细则》,切实明晰消防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把消防安全责任细化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落实到基层、到岗位、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生产财产安全。同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牢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形成全社会的防控屏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