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到长布镇、周江镇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党建 力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长布镇、周江镇,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夯实基层党建,不断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图片

  在长布镇樟村村、高福村,周江镇新良村、红源村,每到一处,朱少辉都与村两委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了解村两委班子运行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推进情况。朱少辉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更是推动五华乡村振兴的力量源泉。各级要持续巩固农村基层党建基础,建设好、使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类基层党建平台,让各类基层党建平台发挥“净化器”、“稳压器”和“助推器”的作用,推动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效能,全面引导群众爱党爱国爱家。

图片

  在长布镇樟村村、周江镇新良村、红源村和中兴圩镇处,朱少辉一行详细了解产业振兴、村集体经济收入、美丽新农村建设、圩镇升级改造、污水处理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朱少辉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长布镇和周江镇要充分发挥林地资源禀赋的优势,抢抓好当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机遇,因势利导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完善惠民基础设施;同时,要深入挖掘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赋予乡村振兴文化内涵,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泉。

图片

  农村集中供水是乡村振兴必须完成的“九大攻坚”任务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分类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及巩固提升工程,让五华群众实现了从“饮水难”到“饮水甜”的跨越式转变。在周江镇甘茶村周江水厂,朱少辉仔细了解水厂建设运营情况。朱少辉强调,集中供水项目是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各镇各单位要自我加压,压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加快工程验收和交付使用,确保水厂的水源充足、水质安全,提升五华农村居民饮水保障能力。

图片

  在长布镇卫生院,朱少辉详细了解该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朱少辉强调,五华是人口大县,疫情防控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的优势,规范处置流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全面推进老年群众的疫苗接种,尽快构筑起五华全民免疫的屏障。

  县领导谢瑞狮、谢国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