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开展地下矿山、大尾矿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坚守安全原则底线 实现政府、企业与群众“三赢”局面
时间:2021-10-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丘炀率队开展地下矿山、大尾矿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于地下矿山、大尾矿库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推动五华矿山企业健康发展。

  在华城镇白石嶂钼矿,丘炀一行先后来到企业地下矿井、视频监控室和大尾矿库等地,现场检查企业安全防范、大尾矿库销库工作开展等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历史、现状和未来目标的情况汇报,现场协调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丘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地下矿山、大尾矿库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秉承“地改露、小改大、旧改新”的工作原则,齐心协力共推五华矿山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原则,全面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大尾矿库销库工作,全力守护好五华百姓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同时,要统筹好各方资源,服务好企业,积极保障好企业转型升级的要素,让企业发挥出应有的经济社会效益。企业亦要辩证认识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科技安全防范投入,大力培育企业安全文化,努力实现政府、企业与群众的“三赢”局面。

  县领导张少凡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