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晚上,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处置以及发展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朱少辉,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丘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确诊病例疫情处置情况。当前,13个工作组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处置工作,疫情态势朝着向好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咬紧牙关、坚持坚守、查漏补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坚决果断,抓好疫情处置工作。要闻令而动,跟时间赛跑、跟病毒赛跑,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坚决果断,确保疫情处置工作稳步推进。二要咬紧牙关,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疫情防控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要抓好精准流调溯源,及时转运密接者、次密接者,加快全员核酸检测,抓实分级分类管控,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加强物资保障供应、人文关怀和舆论引导。三要有力有效,抓好常态化防控。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督查督办,不折不扣落实好“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从严从快查处违反防疫工作部署的人和事;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五华人员,全面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漏一人一户。

  会议通过县委视频会议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