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咬紧牙关不松劲
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2-0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上午,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套开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五华县当前疫情形势,对近期特别是元宵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固,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图片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朱少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丘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临近元宵,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咬紧牙关、坚持坚守、查漏补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把每一项措施都坚持住、不松手,把目标人群百分之百管控到位,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全面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不断加强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留观人员安置工作,加强对精神异常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隔离场所平稳运行。三要盯紧看牢管好居家隔离人员。各镇各单位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认真落实专人专班,专职专责,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管控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保障好管控区、防范区内居民的生产生活,做好健康监测,做到执行标准不走偏、不加码,工作处置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四要继续加强市外来人落地核查。要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变化,不但要加强对黑龙江、云浮、惠州等省内省外高风险地区来(返)五华人员的排查核查,更要多一分警觉,多一点敏感,迅速对广西百色、广州番禺等新增病例城市来(返)五华人员进行主动排查核查,分类落实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做到早发现、处置快,第一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充分调动起镇村“三人小组”专班力量,提高排查效率,按时间节点确保上级推送线索每天清零,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规范国际邮件收取和拆封流程,全面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五要提前部署安排好返校返岗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提前谋划,抓紧抓实节后工人返岗、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三个一”工作举措,做足物资筹备,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学校师生平安入学。六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各镇村要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祭祖、赏灯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切实履好职尽好责;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提升疫苗接种率;要继续夯实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的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提醒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形成民众人人配合支持防疫防控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要统筹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各项开春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昂的战斗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五华社会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和新高。

  会议通过县委视频会议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