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2-16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6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国泉、张裕、曾冬云、李永浩、李清昌、黄永响等33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少凡、县人民法院院长曾梅麟、县监察委员会、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五华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五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集中评议了20个县政府组成部门2021年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发改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粤北生态发展区定位,着力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总体实现。县财政工作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狠抓财政收入征管,强化支出管理,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县政府组成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县委“551”工作举措,抢抓老区苏区政策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名县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和2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辞去委员职务的议案;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并对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及举行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至23日在县城召开。


  附: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7号)


五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告

(第4号)

  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至23日(22日下午报到)在县城召开。建议会议议程:

  1.听取和审议五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议五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五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议五华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五华县县本级2022年预算;

  4.听取和审议五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五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五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票决五华县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8.其他。

  现予公告。

  五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2月16日

 


 五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告

  (第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16日通过:

  决定:

  任命李政江为五华县公安局局长;

  任命刘锐锋为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任命陈群添为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任命田爱平为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任命李文高为五华县民政局局长;

  任命张祝平为五华县司法局局长;

  任命赖伟胜为五华县财政局局长;

  任命翁俊峰为五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任命叶定思为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任命何伟雄为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任命李文伟为五华县水务局局长;

  任命李国昌为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任命钟彩扬为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任命温全瑞为五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任命钟冠寰为五华县审计局局长;

  任命刘晓宇为五华县统计局局长;

  任命张云中为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任命李定华为五华县林业局局长,免去其五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职务;

  免去温定基的五华县林业局局长职务;

  免去冯志强的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

  现予公告。

  五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2月16日

  

五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告

(第6号)

  根据《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规定,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16日通过:

  任命冯志强为五华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

  现予公告。

  五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2月16日

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告

(第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16日通过:

  任命宋志宏为五华县人民法院审判员;

  免去谭雯华的五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

  现予公告。

  五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