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到安流镇调研乡村振兴、挂点联系党支部工作
党建引领筑牢产业根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时间:2022-05-1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安流镇调研乡村振兴、挂点联系党支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关键,以特色产业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支撑,进一步理清思路、盘活资源、创新举措,全力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安流镇福江村耕云种养专业合作社、五华县葵兴电子厂半径分厂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效益、联农带农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市场需求,强化品牌建设,推动产业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全面增强企业发展内劲。

图片

  随后,朱少辉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半径村党支部,详细了解半径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以及村两委干部、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发挥“致富带头人”带动作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朱少辉强调,乡村振兴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产业发展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安流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带领群众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要紧扣“扶上一层、富裕一方”的目标,认真总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开展更多乡村振兴系列可持续的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专班对接机制,定期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坚持“清单式”工作方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环保、用地、用人等方面的发展难题,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充分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形成规模效应,带动更多村民增收,推动个体富裕到共同富裕。要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振兴支撑体系,紧盯工作过程中薄弱环节和存在不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县领导谢瑞狮、谢国泉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