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3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下午,五华县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招生委员会主任罗丽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邝逸平,县教育局局长、县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张伟雄,县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镇政府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高(完)中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2022年普通高考基本情况和准备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普通高考任务分工。与会人员围绕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为做好我县2022年普通高考建言献策,县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对各考点提出需要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作出了积极的回应。

  会议围绕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高考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精细管理,不折不扣做好考试各类人员防疫安全管理;加强考务管理,全方位筑牢高考考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强化服务保障,从严从细做好高考考生饮食饮水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普通高考招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要围绕“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5个高考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五华县2022年普通高考各部门相关工作任务,并细化本单位工作方案;要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培训,提升考务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实现人防、技防、教育预防相结合;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据了解,今年我县报名普通高考的考生有9320人,共设320个考场,设立水寨中学、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五华中学和安流中学5个考点,中英文高级中学设为应急备用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