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到棉洋镇、梅林镇督导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做好地质防灾救灾各项工作
时间:2022-05-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下午,洪峰过境,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到棉洋镇、梅林镇督导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丘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把地质灾害隐患整治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督导中,丘炀一行先后来到棉洋镇圩镇处酒店后边、平安中学宿舍旁塌方现场和梅林镇南沣山县委党校处,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听取了关于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以及防灾应急预案、群众避险安置方案、避险场所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丘炀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正值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重要时段,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全县上下务必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心中常常牵挂,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督导中,丘炀还来到位于梅林镇的广东省水文局尖山水文站,现场查看河流水位,听取水文站关于汛期研判和水位监测预报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