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五华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05-1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上午,五华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县新时代人大工作,进一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

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出席会议。

  朱少辉指出,近年来,五华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五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更加”:一是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二是监督工作更加深入。三是决议决定更加规范。四是代表履职更加高效。五是自身建设更加扎实。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五华人大工作,朱少辉强调,一要坚定制度自信,把牢把准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原则,按照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新的工作成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二要紧扣履职主线,全面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这一基本要求,聚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及县“两会”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五华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聚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根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五华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会议精神。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