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科学精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不断优化防控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重点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守牢镇村“第一道防线”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工作做在前、把措施落到位,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强化资金、用林用地等资源要素保障,破解经济发展中的“拦路虎”“绊脚石”;要适度超前,谋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弱项。六要加强改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七要抓好青训足球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和竞赛体系,不断加强青少年足球普及和后备人才培养;要抓住五华作为中超联赛举办地之一的机会,做足做全各项备赛工作,充分展示五华良好的足球风貌。八要加快推进社保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征缴力度,加大参保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业主、职工自觉投保参保,形成积极参保的社会氛围。九要用心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极端天气风险研判,做实做足做细各项应对措施,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会议套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凝聚改革共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上来,汇聚成推进改革进程的强大力量,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深化改革谋划。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改革部署,研究谋划好五华未来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主攻方向、工作重点、任务举措;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大胆创新、事争一流,树立走在前的强势思维、敢创新的破局思维,努力破难点、争试点、创亮点。三要抓好改革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分管领域改革组织协调工作;县委改革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改革专项小组要积极主动,加强对本领域改革工作的协调,力争改革出亮点、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