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年中超联赛梅州(五华)赛区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精细周密 办出水平
让简约安全精彩的中超赛事
擦亮五华足球金字招牌
时间:2022-05-2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超联赛梅州(五华)赛区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对2022年中超联赛梅州(五华)赛区筹备工作进行精细周密的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拿出五华精气神,办出五华水平,让简约安全精彩的中超赛事擦亮五华足球金字招牌。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敬东、赖俊香、李政江、邝逸平、刘锐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梅州(五华)赛区组委会工作架构、赛事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对赛事筹备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讨论。据悉,2022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日期和三大赛区已经基本确定,其中五华赛区比赛场地为五华县惠堂体育场、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为做好五华赛区筹备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3个工作组,负责赛区的疫情防控、安保、后勤保障等工作。目前,五华两个场地相关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能够举办中国足球顶级赛事体现了中国足协、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五华的信任,赛事的举办对提升五华城市形象,塑造五华足球品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要深刻认识赛事举办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赛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开赛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联动配合,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细致周到的服务,全力以赴为参赛球队和人员创造良好的环境,向社会和球迷呈现精彩纷呈的比赛。二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做好人员、酒店、赛场疫情防控,定期对相关场地进行消毒消杀、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实行分区管理,科学划分为蓝区、绿区、紫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加强运动员、竞赛官员、蓝区工作人员“三点一线”活动路线(即赛场、酒店、训练场)管控。三要切实抓好应急安保。把赛场、训练基地、接待酒店列入重点安全保障对象,实现封闭管理;赛事期间要安排警务人员进驻横陂足球小镇,实行封闭式执勤,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每天严格追踪、管理驻地食品和食材供应链,并定期进行检验检疫。四要悉心抓好服务保障。做好物品储备,完善场地及相关硬件设施,确保达到中超联赛竞赛和场地相关标准和要求;要加强管理培训,主动换位思考,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要统筹做好水电、通信保障工作,加强巡查,做好维护。五要全力抓好宣传引导。做好与中央等上级主流媒体联络接待工作,加强梅州、五华城市形象宣传推介;要制定舆情应急预案,做好网络舆情监管引导工作;要做好赛事广告招商工作,加强赛前、赛中宣传报道,吸引更多的社会大众关注中超联赛五华赛区赛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