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举办2022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
弘扬先模精神 传承五华文明
时间:2022-05-20 来源:县创文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展示我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进一步发挥我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5月19日下午,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五华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景山,县妇联主席张玉珍,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文明办相关人员,受表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等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宣读了获得2021年第三季度“梅州好人”、第五届梅州市文明家庭、2022年第一季度“五华好人”的表彰通报,为梅州好人、梅州市文明家庭、五华好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五华好人”代表荣政权以《履职有为显担当 消防救援保平安》为题,讲述了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用青春书写五华消防救援事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梅州好人”李育先以《危难时刻显身手 挽救他人获好评》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高尚品德。华城镇负责同志在先进典型宣传推荐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发言。

mmexport1653132631558(1).jpg

  刘敬东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系列活动,涌现了一批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各类先进典型,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先模精神,传承五华文明。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的重要意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的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积极参与,用心用情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各镇各单位在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时要体现时代性、代表性、真实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典型就在身边,使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导作用辐射到不同群体。三要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浓厚氛围。各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传播手段,生动展示先进人物的生动事迹、热情讴歌时代楷模的高尚情操,让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好人行为蔚然成风,持续讲述五华好故事,传递五华正能量。

  接下来,我县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进基层宣传宣讲活动,做到学有榜样,潜移默化,示范引领村风民风明显好转,文明素养明显提高,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努力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