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五华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长丘炀作了专题辅导发言,县领导钟光振、幸国平、邹志轩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龙村镇湖中村党总支书记何俊霞作专题报告并分享了参会的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要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五华落地落实。要示范带头学。县领导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辅导,督促分管部门、分管行业、挂点镇村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要全面覆盖学。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党委(党组)会议、支部学习会等形式全面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力。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省党代会部署一项项分解、一件件落实。一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因时因势、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检测,强化应急准备、能力建设和物资保障,持续推进目标群体疫苗接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实体经济要有新突破,要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牵引和撬动作用,稳住经济大盘。乡村振兴要有新亮点。抓住“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分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开展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带头人擂台赛,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生态文明要有新提高,要对标“把北部生态发展区打造成更具持续力的生态发展新标杆”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文化建设要有新气象,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传承红色基因,焕发精神力量。民生保障要有新成效,深化“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常态化落实“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不断改善就读、就医等条件,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党的建设要有新加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盯紧自建房、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安全、防溺水等重点领域,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御,统筹推进灾后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宣传阐释上持续用力。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传播方式,扩大宣传广度,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用鲜活生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道理讲清楚、说明白,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密切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总结各镇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市管二级调研员,县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