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率队到龙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垦造水田和撂荒复耕工作
时间:2022-07-0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到龙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垦造水田和撂荒复耕工作时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将实施垦造水田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到龙村镇三湖村三湖地块项目、湖中村委会、三湖村金龙地块项目、洞口村项目和硝芳村撂荒复耕现场等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丘炀表示,垦造水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规范占补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镇和单位都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垦造水田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认真完成,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振兴、撂荒复耕等工作,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与项目所在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按时完成土地集约,确保项目建设单位无障碍进场施工;二要抢抓项目施工有利时机,密切联系施工单位,明确具体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挂图作战,推动各责任部门、镇村合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加快对已交地地块的进场施工进度,想方设法抢时间、赶进度,全力摁下垦造水田“快进键”。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垦造水田工作质效,紧密结合镇村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激活基层干部力量,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垦造水田工作。四要将实施垦造水田项目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垦造水田与产业融合发展,让荒废的土地“活”起来,变为农户增收的良田,实现乡村振兴政策叠加效应最大化。五要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尽最大努力集约土地争取连片种植,合理谋划复耕复种计划,推广连片种植、整村管理、机械化生产等高产高效模式,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后续管理维护,改善农业耕作条件,保证农业生产正常开展。

  县领导傅国强、黄永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