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率队调研“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以更实更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 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时间:2022-08-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调研“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对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以更实更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五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朱少辉一行先后前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科工商务局等地,通过现场考察、检查资料、召开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

  朱少辉指出,近年来,五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五华启动了“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新征程中“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全县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对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四强四优”创建内容,按照时间节点,虚功实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开展“五个一”党内活动,紧扣落实“五个一”专项行动,通过大力开展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凝聚创建强大合力。要加强开展一系列“微环境改造”活动,优化美化绿化办公环境,用花小钱思维实现大变化,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舒适度,营造和谐友好、风清气正机关环境氛围。要关心关爱好广大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生活,畅通反映沟通桥梁,健全谈心谈话制度,丰富文体娱乐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要特别关注好退休党员、生活困难职工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基本情况,深入走访慰问,协调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通过试点创建,边实施、边总结、边提升,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建经验,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抓好“酒风”、“赌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建好建强党务干部队伍,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通过“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能力,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县领导谢瑞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