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钟光振、李永浩到横陂镇督查国庆节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副主任李永浩到横陂镇督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工作。镇党委书记卓伟强陪同。

  钟光振、李永浩到横陂镇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守点对高速路口人员值守、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落地核酸检测、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细致地询问了这几天的高速出口车流量尤其是外市车流量情况。钟光振、李永浩强调,横陂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仔细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全面落实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图片

随后,钟光振、李永浩前往横陂镇政府,对国庆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地了解。

图片

  会上,钟光振、李永浩指出:横陂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好,把各类风险防范处置好,把社会大局稳定巩固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1、森林防火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灾发生风险高,全县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横陂镇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护林员加大巡山护林频次、密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重点人员管控,强化应急演练,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2、安全生产

  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信访维稳

  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邻里、土地等矛盾纠纷梳理、排查、化解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离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面加强情报预警、线索核查、人员稳控、舆情管控等工作,严防漏管失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4、值班值守

  要统筹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安排,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到突发事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