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2-10-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祝贺和慰问精神、为《复兴文库》作序言的强调精神、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一是领导力量要加强。各县领导要每天跟踪过问并协调解决所挂点镇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带头就地过节,到挂点镇、村做好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调度指挥、快速有效处置。二是值班值守要加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通信畅通,留足人员值班,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突发重大事件,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现象。三是指挥调度要加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量,保持激活状态,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消防、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做好食品安全检测、夜市摊档、旅游景区、酒店等的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安排好足够的流调队伍、核酸采样队伍和消杀人员等,12个高速公路、2个国省道疫情防控服务专班和县、镇“三人小组”要严格职责分工,加强“落地检”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力量,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巡查督查,提前做好人员队伍和应急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警能第一时间出动扑灭。四是后勤保障要加强。要全面做好国庆期间的会务、车辆、通信、物资、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关心爱护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进一步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五是督促检查要加强。要统筹督查力量,加强明察暗访工作,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站好每一班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立新风。要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不断健全保障机制,加强与省、市相关职业学校的交流合作,创新育人方式和办学模式,加快构建五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采取代耕代种、认耕认种、集中托管等有效措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撂荒复耕复种任务。

  会议套开了县乡镇“五小”场所和周转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做好项目立项审批、资金划拨管理、用地选址、报批报建等工作。二是要严格建设要求。要坚持“腾为主、改为辅、新建扩建从严”原则,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用好管好资金。要严把资金拨付关,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专款专用,全面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