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率队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时间:2022-10-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丘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图片

  在安流吉水高速路口,丘炀实地检查了后勤保障、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登记、“落地检”等情况,详细听取了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和交通管控压力也随之加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外防输入”,加强外控内筛,严防死守,对来(返)五华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等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快速处置,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线。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持续深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执法管控,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科学合理引导高速出口车流,确保秩序井然、交通顺畅。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改善工作条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以最佳状态开展工作。  

图片

  在棉洋镇,丘炀详细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紧盯重点区域、敏感时段,切实提高进山巡防频率,加强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宣传教育警示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丘炀强调,各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加强应急防范,履行工作职责,从严从细、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商超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平稳有序,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落实责任,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性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虚报。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要严守岗位职责和值班纪律,加强统筹衔接,强化信息报送,落实应急措施,提高工作标准,科学高效、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