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疫情防控指导组到五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率市疫情防控指导组一行到五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流调中心、横陂足球小镇隔离场所筹备点等地,详细听取五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隔离场所筹备点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五华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如何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

  指导组认为,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发现疫情后,能迅速采取措施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阻断个案的社会面传播,值得充分肯定。李利平强调,五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不走样,科学研判,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流调溯源,强化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尽最大努力,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坚决果断做好疫情处置工作。要加大人员物资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日常监测,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大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朱少辉表示,五华将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坚持以快制快,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工作,全面加强风险人员管控,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层层压实压紧防控责任,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领导张少凡、温定基、李政江、邝逸平、胡高云、刘锐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