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争分夺秒固防线
齐心协力战疫情
时间:2022-12-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上午,五华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处置以及发展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坚持以快制快,查漏补缺,严防死守,坚决果断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要扎牢交通卡口。全力强化外市来(返)五华人员的落地查和落地管,守好守牢各高速公路出口和国省道服务检查站,加强过往车辆核查,切实做到凡车必查、凡人必询,确保管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要持续优化“落地检”服务,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的高速有效衔接,实现快采、快检、快出结果。要进一步加大人员物资保障力度,成立交通卡口应急服务机动队,全面优化流程,科学疏导车流,提高排查效率。二要加强服务引导。向返(来)五华人员发送一份告知书、签订一份承诺书,要求返乡人员严格按照“三天三检三不”防疫规定,倡导居家活动不外出。增设外市来(返)五华人员定点核酸采样点,强化服务保障,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三要强化源头管控。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外地返乡人员主动报备,提高报备率,加强外出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摸查,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同时,加大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引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四要强化排查核查。成立追踪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三人小组”作用,对重点地区来(返)五华人员数据进行第一时间核查管控,做到逐户逐人过滤,逐人宣传到位,确保“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五要加大宣传发动。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教育群众增强防控意识、配合防控政策,全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交通卡口、挂镇驻点县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调度指挥、快速有效处置。各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亲自抓、亲自管。

  会议通过县委视频会议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