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林长制考核小组一行到五华县开展林长制现场核查相关工作
时间:2022-12-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局长罗燕喜率省林长制考核小组一行到五华县开展林长制现场核查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参加核查工作。

  座谈会上,省考核小组宣读了此次检查要求,梅州市汇报了2022年林长制工作情况。

  核查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2022年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之年,此次开展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现场核查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守纪律这三项原则,深入现场,察看实情,坚持考核标准,认真落实考核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做到巡训与内容相结合、看亮点和找问题相结合、抓省考和迎国考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考核形式,真正把存在问题查出来,以省考为契机,加快完成林长制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森林资源管理水平。

  陈亮表示,将按照省现场考核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服务好考核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考核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核查;二是工作严守纪律,以积极主动,专业高效的态度全力配合支持省现场考核组对我市的核查,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认真做好与省考核小组的沟通交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三是行动上以考促改,迅速抓好整改,以此次林长制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完善林长制组织、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见效,推动真正实现“林长治”。

  会后,省考核小组一行还先后到五华茶博汇、红木家具产业园、益塘水库,详细了解五华茶叶产业发展、产业园发展和生态建设工作情况。

  县领导温定基、张志军,市林业局、公安局,县林业局等市县相关部门陪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