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3-02-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

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幸国平主持会议。

  朱少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善向好。主要体现在: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正风反腐持续发力、监督质效持续提升、干事环境持续优化。

  朱少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大势,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定信心决心,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把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好成绩。要保持政治定力,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预期,必须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重要要求,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思考谋划和实施推进,推动构建布局合理、内容科学、要素齐备、统一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朱少辉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五华的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防止变形走样,盯紧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发力。二要严抓作风建设,大抓作风建设,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始终为民服务、高效务实,坚持激励担当、容错纠错,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提升”。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抓好常态化教育、开展集中性教育、加强针对性教育,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四要坚持综合施策,严惩权力腐败,深化行业治理,提升斗争本领,斩断利益链条,注重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资源整合、落实改革任务、高悬巡察利剑,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六要锻造过硬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在推进思路理念、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幸国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信念坚定作为忠诚之魂、把勇于担当作为成事之基、把务求实效作为履职之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纪委委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幸国平代表中共五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