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率队调研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
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时间:2023-02-0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调研学校春季开学准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护、食堂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安全有序。

图片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到县第三幼儿园、兴华中学、长乐小学、实验学校、第八小学、水寨中学、教师发展中心,深入学生食堂、操场等区域,实地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听取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师生返校、“乙类乙管”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图片

  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丘炀指出,春季开学在即,统筹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和校园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转型、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护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把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要全面细致排查整治校园内及周边安全隐患,抓好食堂、卫生等安全工作,加强教学区域、学生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加大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安保人员持证上岗,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校园安全和谐。要持续绿化净化美化校园,配齐配全教学硬件设施,改善育人环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带动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教师发展中心作用,全面提升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推动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企业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严把项目质量关和安全关,充实工作力量,加快推进学校相关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共同营造安全、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片

  县领导罗丽思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