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率队调研农村集中供水、农村污水处理、脱贫成果巩固工作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时间:2023-03-2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2日,丘炀率队到横陂镇调研农村集中供水、农村污水处理以及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强调要全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同时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作用,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来到横陂镇小都水厂、程屋水库、田布村上片、横陂镇驻镇扶村工作队办公室,听取现场工作人员汇报,实地察看了解农村集中供水工作、水源地保护情况、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丘炀指出,农村集中供水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强调各村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和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施策、多方筹措资金,全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和农村污水处理等工作。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镇、村主体责任,明确项目建设时间、任务,继续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强化设施管护,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找准滞后原因拿准对策,妥善解决工程建设的瓶颈问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强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水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分析研究、破解制约工作推进难点。要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全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确保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安全。

图片

  在横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室,丘炀仔细检查了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台账,听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介绍现阶段脱贫攻坚成果和具体工作措施,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驻镇帮镇帮扶工作队要加强与镇府的沟通协作,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有效利用乡村振兴数字平台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发挥驻镇帮镇帮扶工作队的作用,明确工作重点,因户制宜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及时跟踪落实效果,切实解决群众生产、就业、生活困难等问题,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张志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