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学习他山之石 谋划发展良策——刘锐锋带队到深圳、惠州考察学习中医医共体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19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拓宽业务视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进中医医共体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带领县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部分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先后到深圳、惠州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志中、曾国强,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

  谋划发展良策--刘锐锋带队到深圳、惠州考察学习中医医共体建设工作_1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清湖社康服务中心座谈交流现场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清湖社康服务中心现场考察学习,并与该院交流了医共体中医服务框架构建与基层社康发展、队伍建设、经费来源、中医药服务、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和普及等情况等。接着,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华润三九集团中药生产基地,了解了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过程,听取了华润三九集团有关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情况,并探讨了中医医共体解决方案。

  谋划发展良策--刘锐锋带队到深圳、惠州考察学习中医医共体建设工作_2

华润三九集团参观学习现场

  考察组一行还到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现场参观学习交流,并通过座谈形式深入了解了中医药文化建设和纯中医治疗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同时还现场参观了润康自动化煎药中心,了解了中药代煎代送业务流程。

  谋划发展良策--刘锐锋带队到深圳、惠州考察学习中医医共体建设工作_3

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交流现场

  最后,考察组一行还先后参观惠州市中医医院和葛洪国医馆,交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医医共体共建模式探索。

  谋划发展良策--刘锐锋带队到深圳、惠州考察学习中医医共体建设工作_4

惠州市中医医院参观学习现场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拓宽了各医疗单位中医药事业发展视野,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并为接下来推动我县中医医共体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