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刘锐锋带队到江门市新会区考察学习医养结合工作
时间:2023-05-19 来源:五华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锐锋带队的医养结合工作考察组一行,赴江门市新会区养老服务中心考察调研。新会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显达、副局长钟艳珍,新会区中医院及养老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学习;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国强、党组成员张锡文,以及相关股室和水寨、油田、郭田等项目卫生院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_1

  在新会区养老中心,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诊疗区、养老区的康复门诊、专科门诊、老年病科和养老住房,深度了解了其运营模式、开展业务和服务质量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会区养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及管理模式;双方围绕服务模式、机构运行、医养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据了解,新会区近年持续聚焦人口老龄化问题,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综合实力,并且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新会区养老中心医养结合模式和标准达到省内领先水平,是全省的标杆示范机构。

  当前,我县正在举力推进医养结合项目实施,由于这是我县新开展的一项工作,各方面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无经验可循。刘锐锋在考察过程中强调,各项目单位和相关股室要通过考察学习,为我县医养结合项目的建设、运营提供经验参考,全力确保解决我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