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统战部举办“汇聚统战新合力 同心善行护幼苗”预防近视暨爱眼日公益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县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下午,县委统战部积极抢抓“苏区融湾”机遇,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充分激发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的热情,通过与港澳台企业联络沟通,在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支持下,联合县教育局、卫健局在第28个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共同举办了以“汇聚统战新合力 同心善行护幼苗”为主题的预防近视暨爱眼日公益活动。为关爱青少年眼健康,呵护他们“心灵的窗户”,体现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1.png

  活动在五华县第五小学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甘飞鸿出席仪式并讲话。亚太区金融服务联合会联席执行主席、广东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协会专职执行会长、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理事黄晓辉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原教授吴松山等人出席活动。

  公益活动上,广东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协会联合热心港澳台企业家为我县中小学生捐赠了1000副价值50多万元的近视眼镜。

22.png

  甘飞鸿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必须高度重视。为此,全县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各部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政治资源优势,持续关注青少年学生的眼睛健康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落到实处,体现统战作为,展现统战担当,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为学生视力健康保驾护航,为五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二是教育部门要切实做好学生的视力保护工作,在保护好中小学生视力工作上要探索新办法新途径。要引导学生养成爱眼用眼的良好习惯,家校配合,共同保护好孩子们的眼睛。三是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眼健康工作,深入学校,把先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学生身边,助力青少年眼视力健康,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四是全县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广东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协会为榜样,实施捐赠活动,关爱公益慈善,引领社会风尚,关心教育事业,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