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带队 县领导到各高考考点开展巡视工作
时间:2023-06-0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7日,备受关注的一年一度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县领导朱少辉、钟光振、詹庆东、宋学希等分别到我县6个高考考点巡视高考情况。

图片

  朱少辉、钟光振、詹庆东、宋学希等先后到水寨中学、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五华中学、安流中学、中英文高级中学考点进行巡视,亲切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听取考场安排、参考人数、后勤保障等考务情况介绍,并通过监控实时视频,详细了解考点考试组织情况。并认真叮嘱考务工作者们要坚守好岗位,尽职尽责,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高考相关组织保障工作,打造暖心高考、舒心高考。

图片

  据了解,今年高考在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县有10939名学生参加今年高考,考试人数相比2022年有所增加,7日进行语文和数学考试,8、9日进行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目以及外语考试。我县今年投入270万元,完成了6个考点防作弊系统的升级改造以及县教育局试卷保密室和6个高考考点试卷保密室标准化改造,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在各考点听取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后,朱少辉、钟光振、詹庆东、宋学希等对各考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着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是一件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他们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安全秩序及考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关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使每个考场做到安全、安静、有序,同时做好降温、防暑等服务工作。要精细化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加大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理,重点关注考生的饮食、住宿、交通等问题,统筹抓好噪声控制、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力供应、极端天气应对等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可靠的应考环境。监考老师和巡考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端正考风考纪,加强巡视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高考作弊违规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我县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