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安委办、省消安委办第六督导组到五华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4-02-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指挥长刘胜率省安委办、省消安委办第六督导组到五华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陪同督导。

图片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五华县高级中学、水寨镇东方花园珂恩艺术培训中心开展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宿舍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各学校、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并要求相关单位定期开展自查,长效推进安全工作落实。督导组强调,教育、消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指挥调度,指导学校、培训机构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检查、情况通报等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学校、培训机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闭环管理,逐项整改、逐项复核,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配齐用好消防器材,进一步提升师生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