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十四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4-02-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2月4日,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和昌主持会议。

  钟秀堂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反腐惩恶更加深入,作风建设更加严实,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

  钟秀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全面进步、更加过硬;要真学真信真用,持续深化内化转化,自觉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集中发力,真心帮企业、用心优服务,对标珠三角地区办事标准、流程、时效,深化“两个100%”和“极简审批”,深入开展“一起益企”“免费五华”、党员干部驻企体验服务等行动,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严肃惩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钟秀堂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护航五华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政治监督,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县纪委监委和各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共同惩治腐败的强大合力。二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把严惩政商勾连腐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依法依规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要持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深化作风建设,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大力防治隐形变异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完善风腐同查同治机制。四要持续健全严管严治长效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堵塞制度运行漏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完善反腐败工具箱。五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突出关键少数示范,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六要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练就履职能力本领,打造模范纪律部队,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