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24-02-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钟秀堂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抓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持续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围绕“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绿美五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金融要素保障和优质金融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二要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以重点区域建设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典型镇村建设力度,突出抓好典型镇村、示范路段和沿途沿线的风貌管控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等工作,谋划做好第二批典型镇村的选树培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准确领会。充分认识省、市“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与学习贯彻省市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及时把省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一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对标对表、强化措施。认真研究政府、人大、“两院”等工作报告,从报告中看清形势、把握要求。要更好发挥代表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持续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招商引资、绿美五华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平安稳定等方面凝心聚力、作出贡献。三要加强建设、提升质量。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要依法、正确、有效行使监督权,做好代表联络服务等工作;县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法检“两院”要在服务“百千万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套开了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九次会议。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真重视。按照时间任务节点,全面对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各项工作,确保“百千万工程”首年考核取得优秀成绩。二是准备要真到位。认真根据考核任务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举一反三,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责任要真落实。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百千万工程”挂点镇村县领导要深入镇村,对照考核清单内容,查缺补漏;各镇要每周一会商一研判,统筹抓好环境卫生、宣传氛围营造等。县直相关单位要协助镇村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要发挥统筹作用,做好指导督促。

  会议套开了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把牢方向,巩固主流舆论。二要加强防范,抓好舆情处置。三要筑牢屏障,严守安全底线。四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一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全力抓好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稳定,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交通引导。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大型活动管理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市场保价稳供、落实民生保障、关爱困难群众和低温阴雨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在岗和“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要加强联心联谊,积极拜访乡贤。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要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快完成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注册和实名认证,精心做好2023年度法治梅州建设考评工作各项迎检准备。四要谋划实施好今年重点工作。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落实,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会议还套开了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