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丘炀督导检查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4-02-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督导检查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动真碰硬、真抓实改,高标准全面完成图斑整改任务,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图片

  丘炀一行先后来到横陂镇贵人村、安流镇福岭村、棉洋镇棉洋村等地,实地察看了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专项督察反馈图斑点情况,听取了各镇负责人对问题整改推进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瓶颈,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丘炀指出,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做好耕地流出图斑问题整改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高标准全面完成图斑整改任务,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丘炀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采取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力攻坚整改,各镇要坚持“边整改、边自查”,在加快永久基本农田内非耕地图斑原地整改和异地流入进度的同时,加强自查自纠,对已整改的图斑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提升整改效能,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不折不扣、按时高效把违法用地整改到位,做到该拆除的一律依法拆除、该复耕的及时复耕到位、该完善报批手续的抓紧补齐手续,消除违法状态。要加大督导力度,县自然资源局要持续加大对各镇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把好整改进度关、质量关,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高效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长效管控,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强化红线意识,盯紧突出问题,推动建章立制,严把农村建房、项目建设用地关,坚决遏制耕地流出态势,提高全县土地管理能力和水平。

  副县长张志军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