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陈亮到五华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春运工作
时间:2024-02-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到五华县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春运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瑞金陪同调研。

图片

  陈亮一行先后前往五华国际大酒店、奥园嘉荣超市、县汽车运输公司、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转水镇三塘村辉兴烟花爆竹专营店等地,详细了解各单位、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春运工作等情况,并与单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陈亮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其它地方各类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加大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加大日常安检巡检力度,提高隐患自查自纠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好安全“责任田”。要积极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上岗培训制度,大力提升广大企业职工、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要优化春运出行服务,加强恶劣天气复杂环境下的交通安全管理,落实疏堵保障各项措施,打造平安、畅顺、暖心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