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召开粮食安全考核推进与国家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时间:2024-02-0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召开粮食安全考核推进与国家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书记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工作标准上再提高。严格对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方案,拧紧责任链条,聚焦薄弱环节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逐个分析研判、细化落实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三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全面对照督察反馈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要在追责问责上动真格。强化督促指导,做好现场抽查,严肃追责整改落实不力等行为。要做好耕地图斑的全面复查工作,严格对照耕地认定标准,细化分解任务。要深入开展遏制新增违法占耕行为“八个一”行动,把“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增强全民耕地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