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约谈会
时间:2024-02-0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5日,五华县召开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约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镇围绕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随后县政府与镇人民政府签订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找准症结,抓严抓实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坚决守护好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一是头脑要绝对清醒。充分认识乱占耕地建房的严重危害性,认清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彻底消除“无所谓”“应付了事”等错误思想,落实好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全力扭转落后被动局面。二是整改要坚决彻底。要明确责任、建立台账、专班推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硬措施进行铁腕整治,“一宗一策”依法快速处置,确保拆除到位、手续完善。三是防范要精准到位。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施工快、分布散、发现难的特点,落实到每一地块巡查监管责任人,强化镇挂村领导、驻村包片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小组长、村干部的巡查区域、密度和力度,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长效监管机制,全力遏制新增;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要担起“双牵头”责任,严督严防新增问题。

  县领导张志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