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时间:2024-03-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通报会议有关筹备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奋力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钟秀堂强调,此次大会是我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凝聚人心智慧、团结各方力量,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党员负责同志和召集人一是站位要高,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引导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纪律作风,把县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履职要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高标准审议相关报告,积极引导与会代表深入研究、认真审议;要高质量准备议案和建议,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和意见;要票决好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组织引导代表理解好、贯彻好组织意图,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三是纪律要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全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好会议保密规定和请假制度。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细致做好会务组织、后勤服务保障、新闻宣传等,为县“两会”召开营造稳定的环境。